新疆消防持续推进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27 17:14:24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郭玲报道)冬季是火灾高发期,为全面做好冬季火灾防范工作,新疆各地消防部门深入公共娱乐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厂房仓库等处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培训工作。

  连日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重点对这些场所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电气线路设置是否符合规定,每日防火检查巡查是否按规定开展、生产加工车间用火用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整改。

特克斯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对消防器材进行检查。 杜庆文摄

  “消防监督员在生产车间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了一些隐患,我们会积极整改,还会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特克斯县宁疆服装有限公司车间负责人张银霞说。

  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和田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成立多个检查组,深入大型商业综合体、公共娱乐场所等开展夜间消防安全错时检查。严查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脱岗、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不畅通、自动消防设施关停故障、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违章用火用电、违规施工作业六大隐患问题,并对企业进行指导服务。

克州消防救援支队消防监督员正在测试消防设施。杨文驹摄

  “这电线架在外面不安全,雪堆在电线上很有可能造成短路、引发火灾。”在阿克苏市依干其乡依干其村,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监督员带着村民一起排查火灾隐患,并开展宣传培训。

  此外,克拉玛依市、塔城地区、喀什地区等地消防部门联合当地多部门,针对高层建筑、居民楼院等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责令单位负责人进行火灾隐患整改。

责任编辑:范朝霞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