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提问 我代言 | 很喜欢读书,能否建一批城市书房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1-13 18:50:26

  网友“书虫”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两会专区”留言:我喜欢读书,这些年图书馆的服务越来越好,城市中也有了一些个性化书店,但我觉得还不够,希望政府能够通过民生项目来推进公共阅读空间的建设,比如建一批城市书房,满足大家的阅读需求。

  马利红(自治区人大代表、伊犁林则徐纪念馆副馆长):很高兴能跟这位爱读书的网友“书虫”交流,我本人也很喜欢读书,阅读也是人民群众最为普遍、最为持久的文化需求。

马利红(自治区人大代表、伊犁林则徐纪念馆副馆长)

  深入推进全民阅读需要顶层设计。对一个城市来说,大型图书馆、书店数量少,且分布不均,对那些距离图书馆、书店较远的群众来说就有一些不便了。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需要加大城市书房建设,在城市中随处可见书房。还可在广场、商业中心、车站、旅游景点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因地制宜建设公共阅读设施,设立移动借还书箱,打造阅读驿站,配置优质书籍,使“阅读在身边”成为现实。同时,各级政府要进一步重视“全民阅读”活动,提高对公共图书馆的关注力度,开展好读书节、读书月、读书日等各项活动,把阅读活动落实到日常生活中。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郭倩整理)

相关稿件>>

“你提问 我代言” 新疆两会留言专区入口

你提问 我代言丨到三甲医院去看病,人太多了怎么办?

你提问 我代言 | 留言板上吐心声 网友为自治区两会热情建言

你提问 我代言 | “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邀您上“新疆两会”

责任编辑:马继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