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目标丨生活无忧,未来可期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1-16 21:19:30

  帕热达·吾甫尔(阿图什市阿扎克镇阿扎克村村民):

  2022年,我在阿图什市一家鲜花店务工,每天面对五颜六色、香气扑鼻的鲜花,自己的心情也变得特别好,就业的好政策让我的生活变得绚丽多彩。2022年,我靠务工挣了3万多元,也成了家里的“顶梁柱”。

  就业是我人生当中非常重要的一步。有了工作后,不仅有了稳定的收入,还有了自信、学习动力和对未来的规划。要想做好工作,就要不断学习。2023年,我的小目标是在就业的过程中学到更多知识和技术,争取到今年底能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鲜花店。

  董月明(额敏县原广播电视局退休职工):

  我今年64岁了,退休后告别了忙碌的工作,回归家庭。虽然我不再是一名新闻工作者,但每年自治区两会的相关新闻报道依然是我关注的重点。退休后,我的退休工资每年都在上涨,这体现了国家对退休人员的关心,也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

  2022年,我的退休工资又涨了近200元,在享受退休待遇的同时,我也会积极主动参加社区活动,在我们小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扫扫楼道、清理落叶,让爱在点点滴滴的行动中延续。

  阿斯木古丽·玉苏普(阿克陶县晨光小区居民):

  住进廉租房,是我们一家人新生活的开始,虽然这套廉租房只有50平方米,但它是一个充满爱的港湾。家里的每一件家具、每一个物品都是我们用心布置的,每一个细节都流露着爱的温馨。

  我们夫妻二人在阿克陶县开了一家小餐厅,凭借着诚信经营和用心做美食,赢得了不少顾客。2023年,我们要继续经营好我们的家,让家里漂漂亮亮的。同时,还要更用心地做美食,扩大经营范围,让顾客到店铺来吃饭像在家一样可口。

焉耆回族自治县七个星镇幼儿园,小朋友一起做游戏(资料图)。图片由白亚红提供

  白亚红(焉耆回族自治县七个星镇幼儿园园长):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也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现在已经进入寒假,但我常常会收到他们的微信和电话,说想念幼儿园的小面包和水果了,想念他们的班主任了。

  在校期间,七个星镇幼儿园给孩子们准备了营养丰富的“两餐两点”,老师们还精心设计了各种符合小朋友心理生理特点的游戏。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是幼教工作者共同的心愿。2023年,我们的小目标是用心呵护,用爱陪伴,让小朋友在幼儿园里找到更多乐趣,学到知识。我们要设计出更多、更符合幼儿园小朋友的教学方案,陪着他们一起踏上未来广阔的人生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宋卫国整理)

责任编辑:何艳红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