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提问 我代言丨网友:我想上高职学汽修,代表委员觉得如何?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1-17 13:28:49

  网友“景行行止”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两会专区”留言:我想上高职学汽修,将来给人打工或者自己创业,家里人不同意,想让我考大学,我想听听代表委员怎么说?

  马燕(自治区人大代表,乌苏市兰新汽车电器修理部经理):不知道“景行行止”有没有关注到前几天的一条新闻,在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上,22岁的中国小伙李德鑫获得世界冠军,他就是高中毕业后选择就读高职,凭借用心,练就了非凡技能。

马燕(自治区人大代表,乌苏市兰新汽车电器修理部经理)

  近年来,从国家到自治区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培养高技能人才队伍的政策措施。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以就业和产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未来,产业发展升级更需要技能型人才,尊重技术创造、尊重技能人才的氛围也会越来越浓厚。

  结合我的本职工作,我可以给与“景行行止”一样迷茫的青年说,汽车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汽修行业人才紧缺,尤其是缺乏高技能人才。只要掌握精湛的汽修技术,未来就业空间很大。如果真心喜欢汽车维修,不妨和家里人好好沟通,和家人一起到高职院校去看看,多了解高职院校的发展。

  我也真心呼吁,有更多的青年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郭倩整理)

相关稿件>>

“你提问 我代言” 新疆两会留言专区入口

你提问 我代言 | “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邀您上“新疆两会”

你提问 我代言丨到三甲医院去看病,人太多了怎么办?

你提问 我代言丨李宏斌委员回应石榴云网友老旧小区改造“短板”问题

你提问 我代言网友反映物业管理问题,政协委员:我也是一名业主

你提问 我代言 | 宝妈希望产前筛查纳入医保 政协委员:也是我的期待!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蔡希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