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其拉甫口岸临时开关 保障巴方急需物资顺利出境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1-31 20:13:54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韩沁言报道)1月31日,满载巴基斯坦急需生活物资的23辆车经红其拉甫口岸顺利出境。

  红其拉甫口岸扼“中巴经济走廊”咽喉,是中国、巴基斯坦两国唯一的陆路口岸,属于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发挥着东联西出“桥头堡”的作用。

  应巴方请求,经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批准,红其拉甫口岸今年第二次即1月30日至2月10日临时开关。

  喀什地区高度重视此次临时开关工作,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外事办公室与红其拉甫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红其拉甫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协同作战,克服缺氧、严寒、大雪等不利因素影响,采取直通模式验放巴基斯坦民生物资出境前往巴方苏斯特口岸卸货。为保障此次临时开关,红其拉甫海关成立业务专班,安排业务骨干对国门一线和二线作业设备提前调试检测,同时积极加强企业调研,及时了解企业在出口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指导企业提前进行申报,有效提升通关效率。

  红其拉甫海关积极推进便利化通关服务,提供“7*24”小时通关及延时作业服务,全力畅通物流通道保障通关。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公路局提前完成了126公里孔道积雪清理,确保临时开关工作安全、稳妥、有序。

  1月30日,满载着百货、交换机、汽车配件、涤纶布、服装、厨房用具、卷筒纸、胶带等巴方急需生活用品的11辆车,经红其拉甫口岸出境到达巴方苏斯特口岸卸货。

1月31日,满载着运往巴基斯坦物资的汽车从红其拉甫海关集中查验中心驶向红其拉甫口岸。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外事办公室供图

  据悉,红其拉甫口岸今年第一次(1月19日-20日)临时开关期间,共计通关出境车辆40辆,货值1599.16万美元,出口货物为设备、百货、布匹、核桃、硬盘等。

责任编辑:赵玉伟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