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儿好好干 一样有大舞台” 24名本科毕业生选择南疆这家基层医院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3-16 01:00:59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赵西娅报道)3月13日,在新疆第二医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上,24名本科毕业生与阿瓦提县人民医院签订了就业协议,生源地不仅有阿克苏地区,还有乌鲁木齐市甚至合肥市等地

 3月13日,新疆第二医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现场,毕业生与招聘单位工作人员交流。柳占钰 摄

  一家南疆县级医院缘何有这么大吸引力?招聘会上,阿瓦提县人民医院亮出了含五险一金月薪7000多元,提供免费公寓、生活补贴等待遇,吸引学生的还有医院完善的业务培养和职业晋升机制。

 3月13日,新疆第二医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邀请全疆医疗卫生单位等100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4300余个。图为招聘会现场。柳占钰 摄

  “这三年,医院相继招聘了近百名大学毕业生,入职前我们根据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专业分配科室,充分发挥他们的自身优势。”阿瓦提县人民医院人事科主任吴红霞介绍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承担着疾病预防健康教育及早期诊断和临床救治重要职能,是守护群众健康的第一道防线。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基层,近几年,阿瓦提县持续增加医疗卫生事业投入,投入近亿元为该院购进医疗设备,医院员工绩效工资每年以10%的比例递增。

  通过积极搭建干事创业舞台,如今,阿瓦提县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达45人。此外医院与绍兴市人民医院建立了导师带徒机制,还新建了临床技能实训基地开展日常培训,并借助自治区医联体平台深化人才培养体系,将引进的大学毕业生作为骨干医师重点培养。  

  此次与阿瓦提县人民医院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之一,新疆第二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毕业生阿卜杜乃比江·阿布都克尤木在三甲医院已有9个多月的临床实践经历。“希望能带着这些专业知识和技能更好地为当地百姓服务,我相信,在这儿好好干,一样有大舞台!”阿卜杜乃比江充满信心。

  新疆第二医学院以培养面向基层服务的应用型医学人才为主,多年来始终把就业育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毕业生投身基层就业已成为学校立德树人闪亮的名片。学校跟踪调查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的数据显示,毕业生在县级、乡镇医院(卫生院)开展医疗服务工作的人数正逐年攀升,由2020年的20%增至2022年的35%,他们扎根基层,在夯实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守护群众生命健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赵玉伟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