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迎来闰二月 全疆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3-22 08:13:02

3月22日早晨,乌鲁木齐市天气晴好,东方的天空露出金色霞光。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杨伟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余梦凡报道)“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今天是闰二月的第一天,你那里的柳树是否抽条了呢?昨日是春分节气,太阳直射赤道,北半球阳光逐渐增多,天气日渐暖和。气温虽然上升,但早晚依然较凉,春季又是感冒多发的季节,防寒保暖是关键。老人小孩则更要重视,谨防晨练结束一头大汗再一吹风导致感冒。

  3月22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台获悉,今日全疆大部分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3月22日早晨,乌鲁木齐市天气晴朗,朝霞映红了空中飞机的尾迹。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乌鲁木齐市晴,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4℃,风力3级。未来两天乌鲁木齐市维持晴好天气,日最高气温和日最低温均有回升。出行请关注最新临近预报预警信息。

  未来三天,北疆大部分地区气温逐步回升,山区局地雪崩及发生融雪洪水的可能性大,前期降水昼融夜冻易造成城市建筑物高空坠冰及部分路段道路湿滑,请加强防范。

  全疆大部铁路沿线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受浮尘或扬沙天气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和田至巴什库尔干段、G218线三十一团场至若羌段;今天上午受10级西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三十里风区)、七克台至了墩段(百里风区)。

责任编辑:吴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