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追踪丨污水外溢、垃圾裸露、人行道维修“烂尾”……这些问题解决了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3-22 11:04:34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近期,乌鲁木齐气温不断上升,网友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反映路上冰雪融化后污水横流、垃圾裸露,马路开挖未回填、人行道维修“烂尾”……针对网友反映的相关问题,有关部门、单位积极行动,解决了这些问题。

  3月20日,网友“八道湾居民”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反映,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振安街污水横流,车辆驶过后,将污水溅到行人身上,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记者随后来到现场看到,在振安街鸿园北路公交车站附近,一股水流从一根管道里流出,经过坑洼不平的巷道和车辆碾压后,形成的污水流入振安街,并由西向东流去,振安街大约500米的道路被污水淹没。

IMG_20230320_173316

3月20日,雪水将乌市振安街部分路段淹没。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摄

IMG20230321150212

3月21日,乌市振安街污水横流问题基本得到解决。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摄

  接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21日,振安街街道振安街北社区有关负责人赶到现场,经过调查,由于此前一天乌鲁木齐下雪,随后气温升高,附近工厂积雪融化后形成的雪水,流到振安街上。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水流引入地下窨井,振安街污水横流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Screenshot_2023-03-21-12-12-45-01_099f95bef5e633b292799bf9dce96807

乌市五星北路西一巷一处垃圾站,垃圾遍地。网友“热心居民”摄

IMG20230321120556

3月20日,乌市五星北路西一巷一处垃圾站,现场干干净净,垃圾遍地问题得到解决。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摄

  此前,网友“热心居民”在留言板反映,乌市五星北路西一巷一个小区门口垃圾站,因天气变暖后,此前积雪覆盖的垃圾露出来,影响市容市貌,希望有关单位尽快处理。接到网友的投诉后,乌市水磨沟区新民路街道新大地社区与垃圾清理单位取得联系,将垃圾及时进行了清理。

  20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垃圾站跟前的垃圾,已全部清理干净。

Screenshot_2023-03-22-00-02-21-59_099f95bef5e633b292799bf9dce96807

3月11日,乌市南湖南路东四巷,路面开挖后没有回填。刘军摄

IMG20230321202707

3月21日,乌市南湖南路东四巷,道路已经回填。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摄

  乌鲁木齐市民刘军在留言板反映,位于乌市南湖南路东四巷,地面开挖后,一直没有回填,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同时,在东四巷附近的绿风一巷、西虹东路北十三巷,大约150米的人行道,去年开挖后,工程“烂尾”,导致路人长时间行走在巷道的马路上,车辆驶过,很危险。

IMG_20230321_183606

3月11日,乌市南湖南路绿风一巷,人行道开挖后,未及时修建,导致行人只好走在巷道马路上。刘军摄

IMG20230321202253

3月21日,乌市南湖南路绿风一巷,现场已经开始施工。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摄

  接到转办工单后,乌市水磨沟区南湖南路街道绿荫社区积极与施工单位联系,经过施工单位回填,目前,南湖南路东四巷路面已经恢复。同时,施工单位也对南湖南路绿风一巷、西虹东路北十三巷人行道进行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一个月之内,两条巷道人行道建成投用。

责任编辑:邓平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