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支持青年拔尖人才牵头承担重大科研任务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3-22 19:01:42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 3月22日,自治区科技厅网站发布《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方案提出,支持青年拔尖人才牵头承担重大科研任务。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重点研发任务专项40岁以下青年人才担任项目(课题)负责人和骨干的比例提高至20%。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要积极推进科研项目负责人及科研骨干队伍年轻化,推动重要科研岗位更多由青年科研人员担任。鼓励各类科技创新平台为青年人才创造挑大梁、当主角的机会,力争50%以上的自主立项课题由45岁以下青年人才担纲。鼓励并积极推荐40岁以下青年人才申报国家重点研发任务专项。在自治区“天山英才”培养计划中设立青年拔尖人才专项,重点支持45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自主选题开展科研活动。

  【相关新闻

  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 新疆出台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何艳红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