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航季新疆24个机场日均航班超1200架次 乌鲁木齐高铁站城市候机楼启用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3-24 19:16:23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马伊宁报道)记者从新疆机场集团召开的2023年夏秋航季航线推介会上获悉:2023年夏航季,新疆机场集团所属24个机场计划每天航班量将达到1264架次。同时,正式启用乌鲁木齐高铁站城市候机楼,为乌鲁木齐——吐鲁番“空铁联运”常态化运营提供服务支撑。

mmexport1679649797455

3月24日,新疆机场集团召开2023年夏秋航季航线推介会。新疆机场集团供图

  夏航季,新疆机场集团携手各航空公司进一步完善航线网络,加大运力、加密航线。其中,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日均航班计划量为578架次,同比增幅5.5%;乌鲁木齐与国际通航航点共11个。乌鲁木齐至疆外航线共计121条,与疆外通航航点共70个。乌鲁木齐至北京、成都、郑州、杭州、上海、广州及重庆的直达航线每日达5班次以上。

  目前,16个支线机场开通了不经乌鲁木齐直飞疆外40个城市的航线;疆内互飞航线中新增了连接伊宁、喀什、库尔勒、阿勒泰、塔城等疆内机场间10余条互飞航线,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形成了以库尔勒和阿克苏为中心的互飞航线网络。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在伊宁、吐鲁番机场设立过夜基地,支线互飞航线网络覆盖面和通达性进一步提升。3月26日起,天航新开乌鲁木齐—郑州—青岛、乌鲁木齐—西安—芜湖、乌鲁木齐—库尔勒—若羌、乌鲁木齐—库车—莎车、伊宁—库车—和田、伊宁—塔城—阿勒泰、伊宁—图木舒克—莎车、伊宁—石河子—和田等航线。

  换季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疆运行30条航线,通航11个航点。乌鲁木齐—北京每日6班,时刻分布从早到晚,方便旅客选择出行时间。

  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乌鲁木齐至菏泽、泉州、沈阳、宁波航班,新疆始发航班目的地覆盖郑州、宁波、太原、泉州、菏泽、烟台、银川、南京、厦门、济南、青岛、沈阳、杭州、兰州、西安等全国15个城市。

  当天,新疆机场集团控股公司新疆天缘航旅有限责任公司与新疆华夏典藏旅行社进行签约,共享双方媒体、渠道、航空、酒店等多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携手创新疆内“航空+旅游”新业态。
  下一步,新疆机场集团将充分发挥疆内机场群的优势,促进航空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及“旅游兴疆”战略深入实施,协同各航空公司共同构建疆内多层级辐射式的航线网络,发展多样式的航线运输产品。

责任编辑:杨雪彬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