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公众开放!丝绸之路陶瓷科技艺术馆开馆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3-24 21:55:47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谢慧变报道)3月24日,新疆首个融陶瓷科技互动展示、陶瓷艺术欣赏、陶瓷艺术创作体验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专题性科普场馆开馆。这是记者从当日举行的丝绸之路陶瓷科技艺术作品展暨丝绸之路陶瓷科技艺术馆开馆仪式上获悉的。

市民在丝绸之路陶瓷科技艺术馆参观。自治区科协供图

  陶瓷科技艺术馆位于北京南路科技大厦旁,每周三至周天(10:30—17:30)面向公众开放。

  陶瓷科技艺术馆是自治区科协支持的一个项目,占地400余平方米,目前展出上百件来自江西景德镇的艺术瓷品。来这里,公众看到的不仅是艺术家们的匠心独运,更感受到传统陶瓷文化的魅力。

  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李鸣说,作为全疆唯一一个陶瓷专业科普教育基地,未来将把陶瓷科技艺术馆打造成为陶瓷新技术、新材料、艺术陶瓷创作、名家收藏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和对外窗口,努力打造全疆陶瓷科技行业科普教育基地品牌,共同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责任编辑:董潇涵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