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创业导师走进高校提供精准创业服务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3-24 22:11:05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张冬梅 报道)毕业时选择升学,还是就业或创业?大学生融资的渠道有哪些、怎样选择符合市场需求的创业项目?3月22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暨创业大讲堂走进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为126名应届毕业生介绍就业创业政策,为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创业服务。

3月22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暨创业大讲堂走进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秦雅静 摄

  胜利路边疆商贸生活圈创业社区创业导师艾合买江·艾拜迪拉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创建丝路双创孵化基地的创业故事,结合双创基地孵化的项目对同学们未来的创业方向提出指导性意见。

  谈到创业成功的经验,艾合买江分享说,这离不开脚踏实地,“我知道这个过程很艰难,但我们在边走边进步。”艾合买江说。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陈嘉欣看到了电商助农的商机,想以此为契机创业。“老师的介绍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也看到了我的短板和弱项,我会结合今天学到的知识,好好规划自己的创业之路。”陈嘉欣说,通过和艾合买江老师的沟通,他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天山区人社局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秦雅静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广大学子们的创新创业劲头,引导更多新时代青年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天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讲座等方式,为辖区高校毕业生有针对性地提供咨询指导工作,帮助同学们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明确职业发展目标,提升就业竞争力,为未来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孙圆圆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