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和机会一样多!我区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线下招聘会开幕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3-25 21:47:37

3月25日,招聘会现场,高校毕业生在了解岗位需求。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赵春华拍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赵春华

  3月25日,自治区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大会暨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新疆站”招聘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10时,还未到开幕时间,一辆辆运送高校毕业生的车辆接二连三驶入新疆国际会展中心,随着会场里的求职者越来越多,这场我区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线下招聘会的热度在不断飙升。

  “几天前学校就通知我们今天要开招聘会,通过这段时间参加校园招聘积累的经验,我们又完善了简历。”人群中,来自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的几个毕业生一边详细地了解岗位需求,一边认真地讨论岗位和所学专业的匹配度。“参加大规模的线下招聘会这还是第一次,虽然岗位多,但竞争也同样激烈。”其中一位毕业生说。

3月25日,招聘会现场,高校毕业生在投简历。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赵春华拍摄

  招聘会上,380家企事业单位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计划招聘近2万人。为了最大限度做好供需对接,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在前期开展了大量摸底工作,并向每家企业印发了《新疆高校2023届毕业生信息推介宣传册》,详细推介了每所院校的办学特色以及应届毕业生生源情况。

  乌鲁木齐市城环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展位上人头攒动,新疆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本科毕业生阿迪莱·艾力从人群中将自己的简历递给工作人员。

  “不论是对用人单位还是求职者,岗位与专业对口都很重要,但我们更希望能在入职后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不断成长,从而实现自我价值。”阿迪莱说。

  乌鲁木齐市城环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志刚告诉记者,企业不仅有完备的人力资源系统,还有详细的员工职业发展规划和培养计划,这也是企业吸引求职者的原因之一。

  “新员工入职后,可通过以干代训、轮训、子公司轮岗等多种方式,逐渐完善自己的专业技术架构,从而做好终生职业规划。”吴志刚说。

3月25日,招聘会现场,高校毕业生在了解岗位需求。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赵春华拍摄

  不到1小时,收到12份简历,达州市达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展位上,求职者络绎不绝。

  此次招聘会,四川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组织来自成都、宜宾、达州的7家企业前来参会,达州市达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企业负责人直聘总经理助理和新媒体运营等方面的人才,一旦双方达成就业意向马上就能上岗,省去了中间环节。”该公司总经理梁经军说,从四川来到新疆,可选择的人才多,如果求职者具备一定的学习能力和工作经验,不仅优先录用,待遇也会提高。

3月25日,招聘会现场,高校毕业生在了解岗位需求。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赵春华拍摄

  招聘会上,来自新疆师范大学的300多个应届毕业生散落在各个角落,热娜古丽·夏克热的电话也一个接一个。作为新疆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一名教师,热娜古丽的主要工作就是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就业指导,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走上工作岗位。

  “只有在实践层面积累一定经验,才能更快更好地走上工作岗位。”热娜古丽说,应届高校毕业生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多参加招聘会,通过各种方式搜集与本专业相关的就业信息,做好充分准备主动出击,才能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提高胜算率。

  截至25日18时,共有2.3万余人参加了线下招聘会,线上直播参与人数139万人次。据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服务部部长李振江介绍,我区将充分发挥本次招聘会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跟踪服务,持续组织企业开展“小精专”线上线下校园招聘活动,促进校企供需精准对接,同步开展优秀创客能力提升训练营、就业见习基地“企业开放日”等活动,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3月25日,招聘会现场,高校毕业生在了解岗位需求。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赵春华拍摄

责任编辑:侯倩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