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新疆人布云秀获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金奖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3-26 23:10:31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张磊 管梦颖报道)法国当地时间3月25日22时,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法国梅斯闭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听力残疾人布云秀获得刺绣类金奖。

  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全球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残疾人职业技能比赛之一,旨在帮助残疾人提升和发展相关职业技能,激发他们的自信心与潜力,同时为全球残疾人在就业与创业方面提供支持。

布云秀上台领奖。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供图

  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蔡红雁介绍,布云秀凭借精湛的刺绣技艺,在该项目中位列第一。这一项目共有来自10个国家的11名选手参加,她是我国西部12个省区市中唯一一位入选中国代表队的选手,体现出我区多年来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基地建设取得的新成果。

  布云秀高中毕业后,开始钻研和学习刺绣技艺。凭借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努力,多次在自治区和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2018年她被评为新疆工艺美术大师,2020年被评为伊犁州州级非遗锡伯刺绣代表性传承人。

  据了解,在本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650余名选手进行了40个技能项目的角逐。中国代表团取得了6枚金牌、7枚银牌和7枚铜牌,位列奖牌榜第四位。

责任编辑:刘新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