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欢度“六一” 消防“童”行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5-30 18:19:19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郭玲报道)趣味学常识、消防员技能展示、参观装备、试穿战斗服、乘坐消防车……5月29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邀请阿克苏市第二小学100余名小学生走进消防救援站,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邀请百余名小学生走进消防救援站。胡潇潇 摄

  当天,阿克苏市健康路消防救援站早早开始“装扮”,气球拱门、穿着消防卡通玩偶服的消防救援人员将气氛拉满,消防救援人员拿着精心准备的礼物迎接孩子们。

消防宣传员了解学生消防知识掌握情况。汪渝 摄

  “拨打火警电话应该怎么说?”“如果看到爸爸卧床吸烟,你会怎么办?”活动现场,消防宣传员开展了趣味有奖竞答,简明有趣、通俗易懂地讲解生活中怎样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赢得消防水杯、笔袋、钥匙扣等小奖品。

消防救援人员用无齿锯在灯泡上切钢丝。屈应娟 摄

  活动期间,消防救援人员展示了无齿锯在灯泡上切钢丝,演示了叠方块被子的方法,还进行穿消防服比赛、舞蹈表演等,拉近了消防救援人员与孩子们的距离。

  水罐消防车、登高平台消防车、抢险救援车在站内“排兵布阵”,一件件消防装备吸引了学生们的眼球,学生们穿上战斗服、戴上安全头盔、坐上消防车,体验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学生体验穿消防战斗服。屈应娟 摄

  “每个孩子都有英雄情结,在他们眼中,消防员是无所不能的超级英雄。”阿克苏市第二小学一年级六班班主任尤曼曼说,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直观感受到消防员叔叔们勇敢、守纪、无私奉献的品质,也将激励孩子们进步、成长。

消防救援人员展示消防设备。汪渝 摄

  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牛东伟介绍说,支队将继续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校园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杨海艳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