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牧投集团携手青河县加快推动奶业振兴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5-31 20:42:25

5月30日,新疆农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青河县人民政府签订《青河县奶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框架协议》,加快推进奶业振兴。刘战涛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石鑫报道)5月30日,新疆农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农牧投集团”) 与青河县人民政府签订《青河县奶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框架协议》,以加快推进奶业振兴,进一步提升青河县畜牧业发展水平。

  根据《青河县奶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框架协议》,双方重点将在有机饲草料基地建设、牲畜品种改良、畜牧产业发展、数字化管理、奶制品加工等方面深入开展一系列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青河县各行业主管部门将通力配合、全面保障奶产业高质量发展项目的建设实施,力争实现青河县奶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前,新疆农牧投集团考察走访了青河县萨尔托海乡青山牧人牛超市、新疆智牧饲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阿魏灌区高标准饲草料基地等,了解青河县当前畜牧养殖业发展情况。

  新疆农牧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祁世军表示,青河县畜牧业优势在于有深厚的草原游牧基础和水资源,有适应当地特点的畜牧品种,适宜打造绿色有机农副产品。新疆农牧投将充分发挥产业化龙头企业优势,积极发展生态畜牧业,进一步提升青河县奶业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水平,提升畜牧养殖良种率,延伸产业链,实现种养加、产供销一体化运营,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

  青河县一直以来都是畜牧业大县,养殖业是当地群众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据悉,“十四五”期间,青河县将依托县域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市场需求,以实施畜牧业振兴行动为总抓手,加快提升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产业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董潇涵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