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考生:别忘了,6月6日下午去看考点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6-04 23:04:03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沈祖孝报道)2023年高考在即,考生和家长最好在6月6日下午亲自看考点,以便了解前往考点路线、所需时间等,做到心中有数。

  考生可根据学校通知的时间提前看考点。看考点时要了解从自己的居住地到考点有多远,用什么方式、什么路线去考点最为安全便捷,单程需要花多少时间。如果考点离居住地比较远,需在考点附近找一找,看看有没有休息和就餐的地方。

  考前要备好考试文具、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除准考证、二代身份证、2B铅笔、0.5毫米黑色字迹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无字迹的垫板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得带入考场。

  今年高考入场新增了安检门环节,考生要适当提早到达考点,凭准考证、身份证等进入考点,主动接受考点、考场双安检。严禁考生携带手机、智能手表、耳机等高科技电子设备进入考点考场,建议考试当天不带手机,不穿戴有金属饰品的衣物,以免影响入场时间。

自治区2023年普通高考文化课考试时间安排表。资料图片

  6月8日下午,普通高考考生的外语科目14时45分开始禁止入场,“三校生升高职”考生政治理论科目15时15分开始禁止入场。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参加当次科目的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本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入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和家长,当前,一些非法机构和不法分子打着各种“助考”等幌子进行虚假宣传、诈骗,请考生和家长务必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薛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