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克苏地区、巴州等地部分区域有高温天气 乌鲁木齐市最高温35℃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6-08 08:04:02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余梦凡报道)高考第二天,全疆多地依旧炎热。家中常备十滴水、藿香正气液等防暑药品,以应对不时之需。天气炎热,及时按照药品说明书将家里的部分药品放至冰箱,避免不断升高的室温超过药品存储的温度条件。

6月8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晴朗,朝阳一出山便能感受到“火辣”的温度。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6月8日,全疆大部分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昆仑山北坡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高海拔山区为雪),山区局地中到大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天山北坡、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东疆等地的部分区域有35℃~37℃的高温天气,天山北坡、吐鲁番市、哈密市局地可达40℃以上,吐鲁番市局部45℃。

  乌鲁木齐市晴,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3℃,风力3级。气温高,空气干燥,注意防暑降温多补水。出行请关注最新临近预报预警信息。

6月8日清晨,乌鲁木齐市天气晴好,朝阳升起洒下一片金色光芒。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杨伟摄

  未来三天,北疆大部分地区、东疆和阿克苏地区、巴州等地的部分区域将出现高温天气,火险气象等级高,需注意防暑降温和用火安全,并加强防范山区局地融雪洪水及其衍生灾害。

  受微到小雨影响的路段有:G216线后峡至巴伦台段、G217线独山子至阿格段、G218线那拉提至巴台段、G3013线乌恰至吉根段、G314线阿克陶至红其拉甫段、G219线柯克亚至界山达坂段,其中G314线布伦口至红其拉甫段、G219线柯克亚至康西瓦段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

责任编辑:刘颖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