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投网助力新疆企业“走出去”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6-09 21:29:57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谢慧变报道)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如何更好“走出去”?“走出去”可能面临哪些潜在风险,又该如何积极应对?6月9日召开的2023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新疆分会场活动为上述问题的解决提供了一种路径——借助优投网可以帮助新疆企业走得出、走得稳、走得赢。

2023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新疆分会场活动现场。李志宏摄。

  优投网是江泰投资贸易服务(深圳)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运营的跨境投资服务互联网平台,以第三方服务作为政府走出去开展公共服务的手臂的延伸、队伍的补充、专业的支撑,已在国内多个省份推广使用。目前,借助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优投网已在新疆推广应用。

  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总经理李江敏说,借助优投网可以帮助新疆“走出去”企业拓宽对外投资商机和资源渠道,提升境外风险认知、安全防范与保障等方面的能力。

  为助力更多新疆企业“走出去”,2021年底,优投网充分发挥全球资源、科技平台和专业团队的优势,以“优投会员+一对一精准服务”为抓手,已为20家新疆企业提供对外投资培训、对外投资商机基础服务、对外投资安全风险服务等7大基础权益及对外商务考察、对外投资咨询等优选权益。

  李江敏介绍,借助“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江泰优投将积极拓展新疆“走出去”企业的合作范围和业务,将继续服务霍尔果斯和喀什两个经济开发区、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等重点区域企业,为准备走出去、还未备案的企业提供前期服务,让更多的新疆企业享有优投VIP会员服务。

  活动现场,自治区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敖由特建议,我区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应持续强化海外投资合作经营风险研判和监测预警,做好应急预案,抓早抓小,采取购买第三方服务等多种途径加强风险防控,降低损失;应履行好国内相关对外投资和承包工程备案或核准手续,合法合规开展对外投资合作,要加强“走出去”后的本土化经营,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履行当地社会责任,做一些“小而美”的民生项目,树立中国企业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赵玉伟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