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疆金融科技创新大赛落下帷幕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6-09 21:56:44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永飞报道)6月9日,首届新疆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乌鲁木齐农信大厦成功举办。本届大赛以“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助力数字新疆发展”为主题,面向全疆金融科技行业领域。

  当日,进入决赛的金融机构通过PPT、情景剧、视频解说等形式展示本单位通过科技创新提升金融服务的做法和成效,充分展示了当前新疆金融科技技术演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建设的趋势和方向。

新疆银行在进行作品展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王永飞摄

  经过角逐,决赛评选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2个、优秀奖16个。

  其中,中国农业银行的“智慧畜牧”场景项目、新疆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零信任远程办公平台”、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分行住房租赁“惠安居”、新疆银行“营业网点服务基本规范”分别获业务创新应用类、安全风险防控类、便民惠民利民类和金融标准建设类四个赛道的一等奖。

  这次比赛还通过“新疆金融”微信公众号公众投票选出“便民惠民利民类”最受欢迎奖。

  首届新疆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于3月正式开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时3个月。大赛自启动以来,收到在疆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公司报名参赛作品近200个,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共计166个,部分“7+4”类地方金融组织也积极参赛。

  大赛通过盲审的方式从业务创新应用、安全风险防控、便民惠民利民、金融标准建设4个赛道共选拔出24组作品进入决赛,其中12组作品进行现场展示。

  本届大赛由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和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旨在为新疆各类金融机构搭建交流平台,推进新疆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进程,提升金融标准向西开放水平,推动新疆金融科技产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刘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