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暑降温 本周末新疆迎来本轮高温天气峰值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6-10 08:09:11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余梦凡报道)本周末,新疆迎来本轮高温天气峰值,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有时间的小伙伴不妨约上家人朋友上山避暑。此时节昼长夜短,民谚有云:“芒种夏至天,走路要人牵;牵的要人拉,拉的要人推。”反映了人们在这个时节的懒散。不妨在午间小憩,可帮助消除疲劳,利于身体健康。

6月10日早晨,乌鲁木齐,火红的朝阳冉冉升起。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6月10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台获悉,今日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昆仑山北坡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山区局地中到大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西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天山北坡、喀什地区北部、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东疆等地的部分区域有35℃~37℃的高温天气,天山北坡、吐鲁番市、哈密市局地可达40℃以上,吐鲁番市局部45℃。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天气晴热,最高气温36℃,最低气温24℃,风力3级。出行请关注最新临近预报预警信息。

  气象部门提醒,今明两天全疆大部分地区高温天气持续,火险气象等级高,需注意防暑降温和用火安全,并加强防范山区局地融雪洪水及其衍生灾害。6月11日午后到12日,北疆西部北部、天山山区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需加强防范局地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赵玉伟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