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自治区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1-08 15:54:59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赵西娅报道)1月5日,第二届自治区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展演暨颁奖仪式在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1月4日,选手在大赛现场进行项目路演。潘永荣摄

  大赛由新疆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旨在搭建展现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舞台,引导学生学习创新创业知识,激发创业活力,提高创业能力。

1月5日,大赛颁奖典礼现场。潘永荣摄

  大赛自2023年12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疆54所职业院校、技工院校209个项目、1095名师生参与,参赛项目涉及乡村振兴、文化创意、机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环境治理、非遗传承等多个领域,全面服务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校级初赛、网评复赛46个项目进入决赛,通过激烈角逐,6个项目获得一等奖,14个项目获得二等奖,2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20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5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带来的项目《“西域小糖芯”阿克苏超甜超稳定冰糖心苹果改良技术应用》获得高职组一等奖。获奖项目选手喻骄龙说:“非常感谢大赛为我们大学生搭建自我展示平台,团队将与有关企业合作,持续完善冰糖心苹果改良技术,希望为推动产业发展转型升级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孙圆圆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