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在疆贷款余额年增量首次突破700亿元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1-19 18:32:11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永飞报道)2023年末,农业银行在疆各项贷款余额3476亿元,较年初增加703亿元,这是该行贷款余额年增量首次突破700亿元。

  2022年年初,中国农业银行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牵引下,中国农业银行在疆贷款主要投向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八大产业集群”、“三农”、小微等重点领域。其中,该行“八大产业集群”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425亿元,同比增长50.2%。

  值得关注的是,该行精准对接新疆“三农”县域融资需求,持续拓展服务涉农产业深度和广度,去年末涉农贷款余额1721亿元,同比增长31%。

  “聚焦粮食安全、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行动等重点领域,我们积极向总行争取差异化政策,抢抓重点项目,采取挂图作战、限时办结等工作机制,促进涉农贷款总量放量增长。”该行三农金融部总经理王勇说。

  围绕“粮油、棉花和纺织服装、绿色有机果蔬、优质畜产品”四大涉农优势产业集群,去年该行强化涉农产业链一体化金融服务,向154家粮棉收购企业投放贷款294亿元,批量向农户兑付收购资金276亿元。

近日,农业银行客户经理上门为伊宁县温亚尔乡一养殖大户发放“畜牧e贷”。农业银行新疆分行供图

  利用棉花、畜牧兽医大数据,该行创新推出“棉农e贷”“畜牧e贷”纯线上信贷产品。其中,“畜牧e贷”是该行专为养殖户打造的纯线上贷款产品,免抵押、免担保、现场审批、实时放款,有效解决了养殖企业及养殖户的抵押融资难题。

  2023年12月中旬,该行上线“畜牧e贷”产品,已累计投放贷款1334万元。近日,昌吉市阿什里乡阿维滩村村民玛纳提·木斯热提申请了50万元贷款。“10分钟就办好了贷款,我准备买上200头牛。”他高兴地说。

  此外,该行在全疆还设立惠农服务点7999个,农村地区布放惠农电子机具10071台,配备15辆移动金融服务车,优化了农村金融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董潇涵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