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疆新增5家AEO企业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1-19 20:00:55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陈蔷薇报道1月19,在乌鲁木齐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政策宣讲暨颁证仪式上,霍尔果斯瑾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喀什安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新疆新铝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企业获得AEO(经认证的经营者)认证企业证书。这5家企业是新疆2023年新增的AEO企业。

IMG_20240119_112006

1月19日,新疆5家企业获得AEO(经认证的经营者)认证企业证书。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陈蔷薇摄

  中国的AEO企业可以享受国内、国际两个层面的海关优惠措施,其中包括优先办理、较低查验率、减少监管频次、降低通关成本、缩短办理时间、优先推荐农产品等

  “我们是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第一家AEO企业。”喀什安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斌说,作为一家坐落于喀什综合保税区的出口加工企业,公司去年进出口贸易额约3千万美元。成为AEO企业后,企业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查验率能降低80%,且能享受更多通关效率上的便利,产品还更容易获得国际市场的肯定。

  “重点企业是什么意思?我们想成为AE0企业还需要准备什么?”在政策宣讲的休息时间,新疆合创美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关务阿米那·艾力抓住机会,向乌鲁木齐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的工作人员仔细询问。

  “从成立之初,我们就想成为AEO企业。”阿米那·艾力说,作为一家跨境电商企业,时效是企业最重要的竞争力之一。成为AE0企业后,更高效的通关效率,是他们最看重的一点。

  截至目前,中国海关与其他国家或地区AEO互认达26个经济体5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35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

  目前,新疆共有AEO企业36家,占进出口备案企业总数的0.2%,贡献了新疆7.2%进出口额和29%纳税额。这充分体现出新疆AEO企业在外贸领域的重要地位。

  乌鲁木齐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副处长王海元表示,在2023年12月边境海关负责人会议上,乌鲁木齐海关与哈萨克斯坦方就推动双方已签署的AEO互认安排实施达成了一致意见。今年,海关将进一步加大AEO企业培育力度,让AEO企业享受更多便捷措施和海关改革红利,带动外贸企业整体发展,共同为新疆外贸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何艳红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