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速度”与“激情” 新疆北屯有一场冰上龙舟赛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4-01-20 14:01:56

  隆冬时节天气虽然冷,但是现在在很多地方,冰雪旅游、冰上运动的热度却是越来越高。1月18日,位于新疆北部的北屯市最低气温降到了零下25℃,寒冷的日子,一场冰上龙舟赛火热上演。

  在新疆北屯市,绕城而过的玉带河面已冻结成了天然冰场,热闹的冰上龙舟赛正在这里进行。来自当地各乡镇、街道和学校等单位的20支冰上龙舟队在冰面上竞速。与传统龙舟不同,冰上龙舟下方多了两只铁制的“脚爪”,选手们以冰钎代桨,在冰面上划行向前。

  龙舟队队员 马海静: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努力合作,下午的决赛我们拿到了第三名的好成绩,非常高兴非常开心。

  观众 黄静:我觉得冰上龙舟别有一番风味,也是非常独具特色的一种活动,所以我带着孩子,包括给我们学校、给家人一起来加油!

  冰上龙舟赛把传统龙舟文化和冰雪运动相融合,保留传统龙舟赛的竞技性,也为北方冰雪运动增添了新的内容。

责任编辑:刘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