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速(一级)公路里程突破1.1万公里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1-27 20:02:04

  1月26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织密交通网 畅通幸福路”新闻发布会,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级干部郑明权介绍了自治区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据介绍,截至2023年底,全区高速(一级)公路里程突破1.1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突破7700公里;环准噶尔盆地、环塔里木盆地高速(一级)公路圈全面建成,“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路网格局日趋完善,全区通高速(一级)公路的县市达到98个,交通出行条件明显改善,公路交通对经济社会节点的连通、覆盖程度显著提高,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记者 沈滨 陶志豪 豆兴军

  包装 陶志豪

  监制 毛铭东 余雷

责任编辑:刘颖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