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启动“温馨春运、文明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1-27 21:03:14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逯风暴报道)1月27日是春运第二天,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全国铁路“温馨春运、文明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丰台站启动,新疆作为分会场在乌鲁木齐站同步启动了该活动。

活动现场,新疆青少年出版社的工作人员向旅客赠送书籍。关拥军 摄

  启动仪式上,中国文明网、《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铁路旅客文明出行倡议》,从遵守站车秩序、维护公共安全、保持环境卫生、爱护设备设施、讲究以礼待人五个方面,倡导旅客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使者、展示文明形象。

  当日,在乌鲁木齐站候车大厅活动现场,舞蹈、歌曲、群口快板等精彩的节目吸引了众多旅客驻足观看。工作人员通过互动答题、邀请旅客在文明出行签名承诺打卡点打卡、讲解文明出行公约等方式,向旅客发出文明出行倡议。

  “春运期间,在疆内主要的车站、列车上,将常态化开展文明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录制列车广播节目、发放一些好书等形式,倡导文明出行。”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处)企业文化科副科长朱琳说。新疆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窗口”作用,通过开展形式丰富的站车文化活动,引导广大旅客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共同营造文明有礼、和谐有序的站车环境。

  乌鲁木齐站党委办公室宣传助理陶令伟介绍,乌鲁木齐站在进站口、实名制验证口、检票口等区域张贴了铁路旅客文明出行倡议、文明出行海报,在服务中也着重加强候车文明行为引导,倡导文明出行,共建文明旅途。

  活动中,来自新疆青少年出版社的工作人员向旅客赠送书籍,并在当日开行的3趟出疆列车上设置图书角,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责任编辑:董潇涵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