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王振华团队上榜水利部多项评选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2-12 14:00:14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嘉妮报道)记者从石河子大学获悉:日前,水利部组织开展的水利领军人才、水利青年拔尖人才、水利人才创新团队、水利人才培养基地(第二批)评选结果公布,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教授王振华及其团队榜上有名。

王振华(右一)向同学们讲解棉花长期膜下滴灌土壤环境调控技术。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供图

  此次公布的第二批水利领军人才共15名,水利青年拔尖人才共50名,水利人才创新团队共5个,水利人才培养基地共10个。王振华入选水利领军人才,其领衔的“滴灌节水高效技术研究创新团队”入选水利人才创新团队,团队核心骨干副教授张继红入选水利青年拔尖人才,实现一个团队同时入选水利领军人才、水利人才创新团队、水利青年拔尖人才的佳绩。

  王振华领衔的滴灌节水高效技术研究创新团队,长期坚持以滴灌节水高效创新为核心,以滴灌水肥盐协同调控创新理论、灌排协同节水控盐与新时代坎儿井工程关键技术、新型滴灌设备研发、滴灌信息化和灌区现代化为主攻方向,着重研究解决滴灌节水中的重大共性科学问题和工程关键技术。

  据了解,水利部自2021年开始进行水利领军人才、水利青年拔尖人才、水利人才创新团队、水利人才培养基地评选,旨在激励为水利领域科技事业和水利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水利科技人才、团队,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美合日巴努姆·阿卜杜米吉提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