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元宵佳节 新疆各地消防安全相伴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2-23 15:55:09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郭玲报道)又是一年元宵节,张灯结彩共团圆。连日来,新疆各级消防部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并深入辖区人流密集场所进行防火巡查,全力做好元宵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

  2月23日,库车市消防救援大队院里热闹非常,他们邀请了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一起吃汤圆、猜灯谜。活动现场的红灯笼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灯笼内的灯谜融入了消防安全知识。“吃着汤圆,看精彩节目,灯谜里的消防安全知识都是生活中能用到的,有趣又有意义。”库车市东城街道光明社区工作人员李菲说。

克拉玛依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给居民演示油锅起火的正确处置方法。 陆瑶 摄

  2月22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辖区的社区共同举办“喜闹元宵佳节 消防安全相伴”主题活动,邀请社区居民共度佳节。活动设置了文艺演出、互动游戏和消防安全小课堂三块内容。

  “身穿红衣裳,常年把哨放,遇到紧急事,敢往火里闯”,猜灯谜区,群众尤其是小朋友们热情高涨,不断将活动推向高潮,更在寓教于乐中将消防知识植入心中。

和田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对辖区餐厅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杨文录 摄

  克拉玛依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宣传人员还给居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课,讲解了家庭常见火灾的预防及应急逃生方法,现场演示了油锅起火的处置方法,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答对的居民可获得一份精美奖品,让大家热情高涨。

  为确保元宵节期间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田地区、喀什地区、昌吉回族自治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等地消防救援支队,还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哈密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员对灯展活动现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王雪娇 摄

  “为了让群众安全开心看灯展,我们提前对辖区灯展活动现场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哈密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员撖清江说,消防人员对现场灭火器及供电线路的铺设都进行了详细检查,开展活动时还会进行执勤巡逻,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元宵节。

责任编辑:刘新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