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刘嘉琪获世界学生围棋王座战冠军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2-23 22:50:44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嘉妮报道)2月22日,第22届世界学生围棋王座战在日本东京落幕。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20级学生刘嘉琪以四战全胜的成绩夺得此次比赛冠军,这是兵团棋手第一次在该项比赛中夺冠。

2月22日,石河子大学学生刘嘉琪参加第22届世界学生围棋王座战现场。石河子大学供图

  本次比赛为期2天,共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6名大学生参赛。受中国围棋协会选派,就读于石河子大学的刘嘉琪和四川大学的周乐萱代表中国参赛。

  “对手都很强,比赛时很紧张,但最终还是战胜了对手,能为国为校争光,感到很荣幸。”刘嘉琪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棋手共先后九次斩获该项赛事冠军,为所有参赛国家和地区中最多。

责任编辑:孙圆圆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