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新疆举行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3-01 19:41:23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赵西娅报道)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全社会学习和弘扬教育家精神的良好氛围,3月1日,教育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新疆师范大学举行。

3月1日,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实验高中副校长、全国最美教师刘秀祥以《我愿做大山深处孩子的守梦人》为题作宣讲。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赵西娅摄

  宣讲报告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黄建平,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王丹凤,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实验高中副校长、全国最美教师刘秀祥等6位宣讲团成员围绕“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主题作宣讲报告。

  现场,曾因“千里背母求学”被大家熟知的刘秀祥以《我愿做大山深处孩子的守梦人》为题,结合个人的人生历程、教育教学经历,讲述了他用“有温度的教育”扶志扶智,让1800多位学子重返校园,牵线资助贫困学生7000多人,并帮他们圆梦大学的故事。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不时引发共鸣,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宣讲很鲜活很生动,对我们在今后教书育人中如何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等方面又有了新的启发。”聆听宣讲报告后,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勇有感而发,他表示将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弘扬教育家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宣讲报告会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在新疆师范大学设立主会场,全疆各地设立分会场,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各级各类师生代表1.5万人参会。

  自治区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以此次教育家精神宣讲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教育家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学习榜样、见贤思齐、争当教育家型教师,为建设教育强区凝聚共识和强大精神力量;要深入挖掘教师队伍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有益经验和代表性成果,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资源,做好宣传报道等工作,真实、立体、全面展现新时代新疆教师队伍的精神面貌,在全区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推动自治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余若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