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我秀!新疆学生把自己的作品搬上T台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3-13 17:17:28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赵西娅报道)近日,“新步伐”超燃百变民族服装走秀大赛在库尔勒市一商场举行。走上T台的并非专业模特,而是来自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下文简称“巴音学院”)纺织服装相关专业的学生,其中,很多人也是服装的原创设计者。

3月9日,“新步伐”超燃百变民族服装走秀大赛上,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展示自己参与设计制作的蒙古族服饰。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秀场活动中,巴音学院学生们身着各式华服,步履轻盈,优雅大方,展示了精美的少数民族服饰,时尚与青春完美结合。这些服饰是学生在企业优秀教师的指导下完成的,以维吾尔族与蒙古族服饰为主,不仅保留了民族服饰的精髓,还融入了现代设计元素,展现了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与独特创意。

3月9日,“新步伐”超燃百变民族服装走秀大赛上,学生们迈出自信的步伐。李伶摄

  “能穿上自己参与设计制作的服饰走秀,很开心!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民族服饰的魅力,了解不同服装的文化和风格特色。”作为压轴出场的模特,巴音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大二学生苏比努尔·吐尔逊进行了名为《布鲁克之恋》的服装展示。这套服装以蒙古族传统服饰为基础,结合现代审美,展现出古老与现代交织的美感。

  “设计灵感来自巴音布鲁克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欢迎更多的人走进巴音布鲁克。”新疆新步伐服饰有限公司设计师、学生指导教师朱双红说,公司与学校共同打造纺织服装专业实习实训基地,这次走秀既是学生学习成果的汇报表演,也是一场理论与实践教学的完美结合。

  近年来,巴音学院积极发挥学校办学资源优势,对接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纺一织—服”产业链,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品牌专业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厂中校、校中厂”。目前,该校纺织服装学院与20多家纺织服装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共建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12个,深入开展工学交替、校企联合培养,为纺织服装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生产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该校纺织服装学院学生连续三年就业率在95%以上。

责任编辑:梁丽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