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口岸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3-15 22:56:36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巴莎·铁格斯 通讯员 李勇

  3月14日上午11时,60余名旅客完成查验后乘坐国际客运大巴从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出境至哈萨克斯坦雅尔肯特市,进行跨境旅游和商贸交流。

3月14日,旅客在旅检大厅进行出入境查验。李勇 摄

  据霍尔果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3月14日当天,经霍尔果斯公路口岸进出境旅客人数达1700人,截至目前,今年经霍尔果斯公路口岸进出境旅客人数已达10.8万余人次,同比增长423.9%。

  2024年是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免签政策让双边商贸旅游热潮涌动,越来越多游客通过自驾游、团队游等方式,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入境。

  乘坐国际客运大巴入境的哈萨克斯坦游客别克努尔·萨玛提吾勒说:“两国免签便利条件,让我们出入境更方便了。中国的美景数不胜数。”

  霍尔果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四队副队长徐晓虎说:“检查站根据客流变化,科学组织勤务,动态调整执勤警力,及时疏导客流,全力保障出入境旅客通关安全、高效、顺畅。”

3月14日,旅客完成查验后乘坐国际客运大巴从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出境至哈萨克斯坦雅尔肯特市,进行跨境旅游和商贸交流。李勇 摄

  霍尔果斯海关结合旅客特点、出入境国际班车车次,借助海关信息化系统,优化通关作业流程,让旅客体验到舒适、高效的通关服务。

  “我们将加快跨境旅游合作区和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建设,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坚持文旅融合,内外联动,联合打造跨境旅游产品、线路和服务,办好跨境旅游论坛、国际购物节、音乐节、拳击赛等旅游节庆赛事活动,提升边境旅游体验,促进双方人员交往交流交融。”霍尔果斯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孙瑜骏说。

责任编辑:胡永锋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