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丝路集结赛4月发车 陕西新疆联手打造汽车旅游赛事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3-21 12:17:48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杨伟报道)3月20日,2024第二届丝路集结赛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3月20日,陕西省西安市,2024第二届丝路集结赛启动仪式现场。2024第二届丝路集结赛赛事组委会供图

  据了解,本次比赛将于4月上旬从古丝绸之路起点的西安市发车,穿越陕西、四川、青海、甘肃、新疆等5个省区,经新疆巴克图口岸出境,在完成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的行程后,预计4月底在新疆和田地区举行收车仪式。

  本次赛事由陕西省体育局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联合主办,旨在打造以汽车运动、丝路文化为核心,以“大唐之旅、行走丝路、探秘中亚”为线路主题的体育旅游项目。

  本次赛事比赛全程约8000公里,将依托长距离汽车集结赛的特性,通过“体育+旅游+文化”的方式,将汽车运动与自驾路线、丝路文化、城市景观、自然风光相结合,让赛手充分感受“跟着赛事去旅行”的乐趣。

  据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共有50辆车100人参加集结赛,本次赛事共设置约12个赛段,其中5个赛段设置在新疆,在20余天的行程中,新疆将占11天。

责任编辑:刘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