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直拍!雪豹独库公路巡山又猛又萌

石榴云/新疆日报综合原创 2024-04-09 01:43:09

  近日

  有摄影爱好者在独库公路起点巴音沟段

  拍到一只“巡山”的雪豹

  从视频画面看,这只威风凛凛的雪豹迈着从容的步伐从山上走了下来。当它发现摄像机时,一秒变身好奇宝宝走近跟摄像机对视,那双“卡姿兰”大眼睛里似乎透露出今晚它想换换口味。遗憾的是,这“美味”好像不能吃,于是便翘着自己粗大的尾巴继续“巡山”。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鲜少有如此清晰的雪豹画面。这么仔细一看,还真是有点“西北银渐层”的感觉。

  今年1月28日,网友在独库公路大龙池路段也拍到过雪豹,视频中灰白色的雪豹趴在岩石上,一会儿东瞧瞧,一会儿西望望,像是在思考“豹生”。这“凶狠”的小眼神,让人不禁望而生畏。

  雪豹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其皮毛为灰白色,有黑色点斑和黑环,尾巴长而粗大,在岩石堆中是极好的保护色,有“雪山之王”之称。目前新疆雪豹的数量已超千只,主要分布在天山、昆仑山、阿尔泰山等大型山系的高海拔地区。

  此前,曾有人在独库公路K590守望天山路段附近,拍下一群有“高山精灵”之称的北山羊在悬崖峭壁觅食散步,享受初春的暖阳。

  近年来,得益于生态环境的持续好转,新疆独库公路境内雪豹、北山羊等野生动物的种类和数量均呈现增多趋势,呈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石榴云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石榴云客户端、克拉玛依融媒、@tolew

责任编辑:余若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