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边检民警花式普法守护国家安全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4-15 20:45:23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娜报道)连日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各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将国家安全知识送到各族群众身边,警民携手共同守护国家安全。

4月13日,吐尔洪边境派出所民警组成普法宣传小分队,走进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景区”活动。李铭骥 摄

  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吐尔洪边境派出所民警组成普法宣传小分队,走进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景区”活动。小分队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游客、景区工作人员等宣传国家安全法,引导游客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在喀什徕宁国际机场,喀什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喀什地区公安局共同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两家单位的民警在机场航站楼大厅摆起普法小摊,向来往旅客发放保密、反电诈、出入境法律法规等宣传手册,提醒大家出门在外不随意拍摄涉密标志、警示标志等,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坚决抵制境外间谍组织、敌对势力的策反、拉拢、威胁、利诱等行为。

4月7日,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吐木秀克边境派出所联合温宿县团委在胡达拜地·依明家的小院开展“大手拉小手·共护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李登榜 摄

  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兰干村村民胡达拜地·依明,生前28年如一日在自家小院升国旗,在当地被广为传颂。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吐木秀克边境派出所联合温宿县团委在胡达拜地·依明家的小院开展“大手拉小手·共护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派出所民警、温宿县职业技术学校、温宿县技工学校的50名学生整齐列队,唱国歌、升国旗,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坚定不移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乌拉斯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深入驻地的公园、广场、小游园,发放宣传单、宣传纪念品,配上法律知识科普以及典型案例解说,给居民群众带来生动活泼的国家安全现场教育课。“以前提到国家安全,我首先想到的是抓间谍,实际上,还涉及很多领域,和每个人的生活紧密相连。”听了民警的宣讲,昌吉市居民马国有说。

责任编辑:梁丽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