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为何不能像国庆一样流动?张伯礼这样解释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1-03 11:10:30

  1月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去年国庆节,“几亿人口在流动都没有事儿”,但春节期间流动,“不行”。因为这个寒冷的季节,非常适合病毒生存。”

  张伯礼表示,现在到2月底防疫非常关键,挺过去,迎来春暖花开,加上新冠疫苗普遍接种,疫情防控形势基本就会大好转,乃至迎来决定性胜利。

  张伯礼强调,多点散发是难以避免的,但中国不会再出现像武汉那样的疫情。希望大家在春节的时候少聚集,没有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安排外出旅游,在北京市也要尽量少聚集、少外出。

  近期,多地有散发病例,有网友表示:今年春节老老实实待在家里,哪儿也不去了!

  还有网友提醒:一定要注意防护!

  此前,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文宏医生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今年春节,希望大家坚持原来一起抗疫的策略,正视风险。能避免的聚集尽量减少,不要举办人群过多的聚会。

  钟南山院士在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表示,“双节”出行需求的增加是必然的,在中国没必要禁止出行,这是跟国外很大不同。但出行现在确实要更加重视注意。到国外的也是不鼓励,国内的是可以的,当然对国内的有一些现在已经列为中风险地区,不要去。

  今年春节,你怎么过?

责任编辑:冯新华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