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四集《系统施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1-18 21:45:05

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斗争中

不断深化对反腐败规律的认识

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引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

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四集

《系统施治》

内蒙古多名中管干部涉煤腐败案

  2020年以来,引起舆论高度关注的内蒙古涉煤腐败专项整治,就是资源领域腐败治理的一个典型。

  刘校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十五审查调查室副主任):从2018年开始,经党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连续对内蒙古自治区五名中管干部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这些腐败问题都与煤炭相关。通过这些案件,也暴露出了内蒙古自治区在煤炭领域的一些深层次问题。

中信银行原行长孙德顺案

  孙德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行长。2020年3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孙德顺是金融领域腐败问题特别严重、性质特别恶劣、数额特别巨大的典型,将其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樊祥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工作人员):首先他严重违反了政治纪律,作为国有重要商业银行负责人,本应承担着政治使命和社会责任,但是他把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都置之脑后,光去追求自己所谓的业绩,以及兑现一些老板的利益。

重庆市黔江区委原书记杨宏伟案

  杨宏伟,重庆市黔江区委原书记,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经查,杨宏伟利用职权,为多名商人老板在工程领域提供帮助,收受贿赂达3400多万元,党的十八大之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

  杨宏伟案再次表明,“一把手”责任重大、权力集中,既是监督重点,也是监督难点。只有管住“关键少数”特别是各级主要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才有震慑力和说服力。

百年再出发、开启新征程

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党提出了

前所未有的新挑战新要求

只要我们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增强全面从严治党

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

不断清除

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

不断清除

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

就一定能够确保

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确保党在新时代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

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责任编辑:王萌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