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女姐妹的锦绣之路不容阻挠!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03-28 22:07:4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合会

  近期,美西方反华势力以所谓的“强迫劳动”为由,炮制弥天大谎抵制新疆棉花,令人愤慨不已。他们妄图破坏、抹黑、污名化新疆安定、和谐、稳定局面,简直是痴心妄想、白日做梦!新疆各族妇女姐妹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新疆棉花产业是新疆姐妹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新疆有着得天独厚的种棉条件,新疆生产的长绒棉品质优、产量大,长年供不应求。作为新疆的优势产业,支撑着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群众安居乐业。同时,在国家棉花产业战略规划和各种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新疆成为全国纺织服装产业投资最热、成本最低、发展最快的地区也成为了“一带一路”战略“走出去”最具优势的地区。棉花产业的进步发展全疆各族群众辛劳付出的结果,同时,全疆各族群众也是棉花产业的最大受益者。普通棉农通过辛勤劳动,依靠科学种田,在短短几年时间里一跃成为致富能手的故事屡见不鲜。在新疆农村,很多姐妹正通过辛勤耕耘收获着串串希望,从棉花地里刨出金子般的未来每到金秋9月,姐妹们加入采摘棉花的劳动中,两个多月的采摘,就能增收万元以上

  在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南疆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过程中,很多农村妇女从农民变成产业工人,在纺织生产线上编织着美好生活。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的热比古丽·吐尔地在离家附近的产业园就业三年,依靠勤学勤问和精湛的缝纫技术,每月都能获得稳定的收入。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博依拉村有妇女致富带头人创办的3家服装加工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农户方式已实现40多名妇女在家门口就业的梦想。阿克陶县的布左拉·肉孜借助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东风,创立了金针手工刺绣专业合作社,带领着100多名姐妹共同走上小康之路。可以说从棉花种植棉花采摘再到棉花制品的生产加工等一系列产业发展中,妇女是最大的付出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

  新疆棉花产业是新疆与内地妇女群众交往交流的重要渠道。新疆棉花产业的快速崛起,每年都会吸引来自甘肃、陕西、四川、重庆、河南、山东、江苏等地拾花工进疆,她们在进疆拾花期间,与新疆各族妇女姐妹同吃同住同劳动,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结下深厚的情谊,让民族团结之花根植内心深处。在推进新疆民族特色服装服饰产业发展上,新疆与内地的妇女姐妹交流技艺,新疆的擀毡、柯秀等元素走向全国,蜀绣、湘绣等元素又被吸纳至新疆服装服饰中,让新疆的服装服饰、手工艺品更加多彩、多元文化与艺术的融合进一步加深了新疆与内地妇女姐妹之间的交往交融。

  新疆各族妇女参与劳动就业完全是自主自愿。“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疆各族姐妹热爱生活,追求美好生活的脚步从未停歇,我们深信在党的领导下依靠勤劳的双手就能创造美好的生活。各族姐妹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就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确定劳动关系,享受劳动报酬权、休息休假权、劳动安全卫生保护权、享受社会保险福利权,妇女孕期、产期、哺乳期的合法权益受到了法律保护。各族妇女自主自愿、心情舒畅地生产生活,从她们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就能体会到她们对所从事职业的热爱和执着。

  请美西方反华势力收起你们所谓的“关心”,别再用下三滥的手段污蔑抹黑新疆了我们有强大的祖国,有万众一心的中国人民,你们的险恶用心一定不会得逞!新疆各族姐妹的锦绣之路也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责任编辑:张琴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