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花让我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04-01 19:30:07

  和田图力帕纺织品有限公司 

  近日,H&M、阿迪、耐克等跨国企业发布拒绝使用新疆棉花的声明引发国人众怒,并拿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大做文章,表示不与新疆工厂合作、抵制新疆产品。这充斥着偏见,暴露了无知和愚蠢,完全是无中生有、别有用心,他们一边造谣抵制新疆棉花,一边又想在中国赚钱?简直是痴心妄想!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经历者、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公司全体员工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现在的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增长、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文化发展、民生改善,作为扎根新疆、建设新疆的一分子,我公司各族员工亲眼见证了新疆的变化发展,目睹了本地制造业从少到多,从星星点点到百花齐放、稳定发展,同时各族员工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收入不断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水平越来越好、精神面貌更加积极向上。

  员工巴哈尔古丽·艾合买提2015年来到图力帕工作,主动参加用工培训,在工作中踏实努力,逐渐从一名基层员工成长为管理人员,每月6000多元工资。她从什么都不懂、什么都没有,到现在懂生产管理,银行有存款,生活有保障,家里盖了新房,买了摩托车、彩色电视机、电冰箱、全自动洗衣机,过上了现代化的生活。员工如孜泥沙·吉力勒2017年初来图力帕工作时家庭贫困,过年过节给两个孩子买衣服的钱都没有。得知此事,公司总经理张悦立即向她孩子买了衣服和食品,并鼓励她好好工作,通过勤劳的双手一定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工作第一个月,她拿到1800元工资、第二个月2500元、第三个月3300元……通过在图力帕的工作,她口袋里的钱越来越多,日子也越过越红火。2021年,她准备盖第二套房子了,她逢人就说对未来生活充满了无限希望和信心。

  这两位只是我公司众多员工中的两位优秀代表,我们还有成百上千名像巴哈尔古丽和如孜泥沙一样的好员工。图力帕为他们提供了就业岗位,签订劳动合同,确保了其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而他们也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自力更生、自强自立,用勤劳和汗水改变命运,结束了贫困的历史,过上了小康的生活。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我们将尽己所能,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吸纳更多的富余劳动力,让更多的少数民族同胞拥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

  新疆好棉出好袜。新疆长绒棉品质很高,多年来我公司一直使用新疆长绒棉作为原料,做出来的袜子,暖和、透气、舒适,质量好、品相优,远销疆内外。作为世界最大棉花消费国、第二大棉花生产国,我国的棉花长年供不应求,甚至需要进口,我们自己用都少了,怎么可能因为个别企业的抵制,让棉花卖不出去?听到H&M、阿迪、耐克等跨国企业发表的拒绝使用新疆棉花的声明,真是荒诞可笑,他们真是夜郎自大、不自量力!而那些所谓的强迫劳动,更是无稽之谈,新疆根本不存在、也不需要强制性动员采棉。前些年,每到棉花成熟的秋季,河南、四川、湖南等地有很多农民工坐着火车到新疆采棉,管吃管住,短短一个多月收入就能达到上万元。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个别外国企业的管理者从来没有来过新疆,从没看到过我们的棉花质量有多好,就发表一些不正当言论,完全是混淆是非,睁着眼睛说瞎话。我们想告诉这些没头脑的外国企业管理者:“别指望吃中国的饭,砸中国的锅!今天的中国,早已不是百年前的中国!”作为新疆土生土长的企业,我们将一如既往使用新疆的优质棉花,为家乡发展建设做贡献,带领家乡各族群众发家致富,用优异的成绩做最好的还击。

责任编辑:费璇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