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事实面前,你们的谎言不堪一击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04-01 19:47:30

  和田地区墨玉县采棉工 古丽排则汗·巴拉提

  最近,听说一些国外企业不使用新疆棉花作为原材料,理由竟是新疆少数民族群众被“强迫劳动”。作为曾经拾花工中的一员,我要站出来大声地说,这都是谎言,我们挣钱养活家人有错吗?如果我们不去劳动,没有收入,你们这些散布谣言的人会给我们钱吗?

  我叫古丽排则汗·巴拉提,今年49岁,是新疆和田墨玉县人。以前,我和老公靠在家种地,一年收入不到3万元。因为大儿子娶媳妇,女儿出嫁,家里的存款基本花光了。没多久,小儿子也到了娶媳妇的年纪,如果仅仅依靠家里的收入,是办不好一个满意的婚礼。于是,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找到一个挣钱的门路。

  有一天,我去买菜时,看到村里的公示栏里张贴着去阿克苏等地拾棉花的招工广告。回到家后,我和老公商量了一下,我们都是农民,有的是一身力气,孩子也都大了,不用照顾了,这个活我们可以干。于是,我们就联系了阿克苏的棉农,坐上了去阿克苏的车。

  到了阿克苏后,这里的棉农很热情,给我们安排了免费的住处,里面还配有洗澡、做饭的地方。在这里只要你干得多,就能拿得多。我和老公一天有400多元的收入,那一次我们俩一共赚了2.5万元,有了这些钱就可以给小儿子办一个漂亮的婚礼。我和老公已经连续3年去阿克苏拾棉花,现在银行卡里也有10多万元存款,我们再也不用为钱发愁了,我们现在生活得很幸福。

  听说今年拾棉花的工价还会上涨,我就赶紧打电话与去年的棉农联系了解情况,告诉他,我们还要过去拾棉花。这么好的挣钱机会,我们绝不会错过。请你们一些外国企业和媒体,不要再污蔑我们美丽的新疆。你们不会给我们钱,更不会给我们吃穿,却在这里打着我们维吾尔族人的旗号,喊着“强迫劳动”。我们有眼睛、有耳朵,银行的存款告诉我们,你们的谎言就是在挑拨离间。因为在事实面前,你们的谎言不堪一击,我就是一个最好的例证。

责任编辑:刘新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