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阳光下劳动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04-01 21:53:41

  喀什地区岳普湖县棉农 孜来汗·巴合提

  这几天,我从新闻上看到一些图谋不轨的外国企业炮制出可笑的谎言,称我们的新疆棉花是“强迫劳动”采摘的,看到这些报道我非常的生气,这简直一派胡言,无中生有,这是故意抹黑新疆。我是一个棉花种植户,我来说说我们是怎么种植棉花的。

  我叫孜来汗·巴合提,是阿其克乡的农民,家有5口人。我和丈夫结婚时家里经济条件很差,婚礼办得很简单,婚房只是简陋的房子,简单的生活用品,那时耕地也只有六分。对我这样追求美丽、有梦想和理想的女人来说,这样艰苦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这几年政府的好政策,让我看到了盼头,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家现在有21亩耕地,因为这两年棉花价格很喜人,所以我全部种上了棉花。现在种棉花已经完全不像原来那么辛苦了,以前条件落后,几乎全靠人工,但是现在全部是机械化,很轻松,犁地、铺膜、播种、打药、浇水、管理、采摘全是机器,根本不用我太费力气。去年种棉花净收入有3万余元,我们一家都非常的高兴,现在我们有了宽敞干净的房子,今天的小康生活,是我以前根本无法想象的,我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

  我在阳光下劳动,根本不存在什么“强迫劳动”,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就是最好的证明。无论这些无良外企如何抹黑造谣,都无法改变我们真实的现状,无论他们如何歪曲事实、搬弄是非,都破坏不了我们现在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都干扰不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热爱新疆,热爱劳动,决不允许任何人破坏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范朝霞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