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让我过上了好日子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04-01 22:02:40

  和田地区民丰县采棉工 萨拉麦提罕·麦麦提

  近期,我通过新闻看到了一些国际服装企业污蔑新疆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称不再使用新疆棉花。对此,我感到十分可笑,这些污名完全是胡说八道。我来说说自己的情况,让大家看看我们的真实生活。

  我叫萨拉麦提罕·麦麦提,我家住在和田地区民丰县,每年9月初,我都会和亲戚朋友们一同去其他地区摘棉花,每天可挣到200元左右。一起采摘棉花的不光有我们新疆本地人,还有从内地省份来的各族老百姓。每年采摘棉花的时间大概有两个月左右,但收入能远远超过我大半年的收入,这些钱给我和我的家庭带来了好日子,我感到十分骄傲和满足。

  在摘棉花期间,我与来自内地的汉族朋友一起劳动,大家边聊天、边工作,家长里短、无所不说,劳动累了晚上还一起喝喝酒、唱唱歌,生活得无比快乐。老板为我们提供的饮食、住宿条件都非常好,每天都有抓饭、羊肉汤等特色饮食。遇到刮风下雨无法采摘的日子,老板还自掏腰包带我们去县城里聚餐吃饭。每天的工资都是直接现金结算,比我在家打零工强得不是一点点。我想说,在这里采摘棉花没有受到任何人的强迫,完全是个人自愿行为。

  现在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了,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但是那些美西方反华势力总是找我们国家的事。小孩子都知道骗人是不对的,那些政客和组织难道还要瞎说话吗?每年采摘棉花的时候,看见一大片雪白的棉花我都非常开心,这么好的棉花,是让我们走向致富之路的“黄金之花”。不管你们怎么污蔑我们,我相信事实胜于雄辩,我爱我的祖国,也爱新疆的棉花!

责任编辑:刘新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