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劳动”是谎言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04-01 22:06:15

  喀什地区莎车县棉农 麦麦提明·阿皮孜

  我叫麦麦提明·阿皮孜,莎车县荒地镇村民,今年56岁,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村里的棉花种植能手。近日,我看新闻上说国外一些服装企业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抵制使用新疆棉花,他们荒唐的“声明”令我气愤。我要用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所谓“强迫劳动”的指责完全是别有用心的谎言。

  我是从2016年开始大面积种植棉花的,因为我们的棉花质量好,买的人多,行情非常好,所以在2020年的时候,我与同乡麦麦提·麦提尼亚孜一起种了270多亩棉花,当年收获了85吨,收入非常高。在棉花种植过程中,我们从犁地、平地、播种、施肥、管理到后期的采摘棉花全程用的是专用机械,棉花种植基本已经全部机械完成。我们种棉花积极性很高,根本不存在任何一个组织或个人强迫我们劳动,种棉花有好的收入,可以改善我们的生活,我们干吗不种呢?

  对于国外有些服装企业所说的新疆强迫、压迫劳动者采摘棉花的话,我听了非常震惊。我觉得他们的诋毁污蔑,就是以“强迫劳动”为借口,挑拨民族关系,想分裂我们的祖国,想破坏我们的社会稳定。他们使用这些卑鄙小伎俩,我们是不会上当的。我们的国家对我们怎么样,我们最清楚,为了让我们过上好生活,国家千方百计想办法让我们致富,给了我们很多好政策。今年我还要种300亩棉花,用心管理,我有信心可以挣到更多钱。

责任编辑:刘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