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08-20 23:36:28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陈全国主持会议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8月2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认识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是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是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的有力保障。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科学准确把握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是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也不是整齐划一的平均主义,要鼓励勤劳创新致富,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循序渐进。要把握工作重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保护产权和知识产权,加强舆论引导,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夯实金融稳定的基础,加快重点领域改革,提高监管能力和监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加强金融法治和基础设施建设,以经济高质量发展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警钟长鸣、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坚持落实“四早”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抓细抓常、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所有发展都要赋予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都要赋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邑飞、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沙尔合提·阿汗、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琴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