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心,苹果情,甜了果农心!

网信新疆 2021-11-09 19:00:12

  素有“塞外江南”美称的阿克苏,因其独特的水土条件和丰富的光热资源,造就了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其优良品质享誉全国。

  2021年11月8日,阿克苏市红旗坡冰糖心苹果种植户代表杜民超和吐尼亚孜 • 艾拉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阿克苏举办的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讲述了他们的故事。

  先通过一段视频,了解一下他们的故事

  杜民超在阿克苏市红旗坡农场种了280亩冰糖心苹果。红旗坡农场是阿克苏冰糖心苹果的主产地,阿克苏日照时间足、昼夜温差大,苹果糖分充足,所以形成了独有的“冰糖心”。

图片

11月8日,杜民超现场发言

  吐尼亚孜 • 艾拉是“丰庆园”合作社的成员,2020年加入杜老师的合作社,家里种了20亩地苹果,现在一亩地产量在2吨左右,纯收入5000元以上。

图片

11月8日,吐尼亚孜•艾拉现场发言

  杜民超2007年来到红旗坡农场承包果园,他总结出了一套苹果种植秘诀,那就是数据化管理,通过对土壤、果木的科学监测,提高了果树产量和果品质量。

  2014年,杜民超和6户果农一起成立了“丰庆园”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技术员,他将科学种植的理论,分享给了合作社成员,现在合作社人人都成了技术专家。从今年的结果率来看,杜民超种的280亩苹果地预计产量达到840吨,纯收入可达150万元以上。

图片

杜民超在果园指导

  吐尼亚孜 • 艾拉:“以前我家的苹果树受病虫害的影响,一亩地只能产几百公斤苹果,通过杜老师给我指导,现在我家的苹果一亩地产量能达到2吨多,今年苹果的价格也特别好,我非常开心。”

  杜民超:“我每次到吐尼亚孜 • 艾拉的果园地里去,他都会做一大桌子好吃的招待我。现在他的苹果产量提高了,我们都很开心。我们各民族之间互帮互助、共同致富,每家每户的生活就像这冰糖心苹果一样,越过越甜越过越有滋味。”

  这几年,网络电商发展非常快,“丰庆园”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也在网上进行直播带货,拓宽了销售渠道,将果品从线下转为线上,把阿克苏的苹果卖到了全国各地,让更多的人吃到了香甜可口的冰糖心苹果。

责任编辑:梁丽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