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脖子”比拼,网友:眼睛学会了,脖子没会

网信新疆 2021-11-09 19:27:27

  2021年11月8日,库车市第三小学教师麦尔哈巴· 买买提来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阿克苏举办的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讲述了她了解到的教育惠民。

  麦尔哈巴·买买提大学毕业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2013年至2019年,麦尔哈巴·买买提在库车市阿拉哈格镇村级小学当老师。2019年4月,麦尔哈巴·买买提任库车市第三小学当数学老师。她平时喜欢唱歌跳舞、喜欢文艺,课余时间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文艺活动。

图片

11月8日,库车市第三小学教师麦尔哈巴·买买提现场表演扭脖子舞蹈。

  去年12月,麦尔哈巴·买买提在借鉴维吾尔族传统舞蹈基础上,编排了一段扭脖子舞。这段舞蹈视频不仅在网上热传,还上了央视新闻,获得全国广大网友的好评,全校师生都非常高兴,麦尔哈巴·买买提也很自豪。

图片

  这段舞蹈最开始是从麦尔哈巴·买买提的班级开始推广的,然后其他班的学生也到他们班来学,逐步开始在全校推广。每到课间休息时间,学生就开始跳扭脖子舞,这节课间韵律操,已经成为学校的一道亮丽风景。

  麦尔哈巴·买买提说:“作为一名教师,在我教书的这些年,我带过很多学生,他们很可爱,学习也非常努力。每天给这群可爱的孩子们上课,我都觉得特别自豪和满足。”

图片

麦尔哈巴·买买提与学生一起跳扭脖子舞。

  同时,麦尔哈巴·买买提也亲眼看到了国家教育惠民政策给各族群众带来的好处。教育惠民政策不仅减轻了很多学生家庭的经济负担,还帮助更多家庭困难的孩子实现读书梦。

  针对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所谓“种族灭绝”、“强迫少数民族儿童上寄宿制学校造成骨肉分离”的谎言,麦尔哈巴·买买提气愤地说:“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学生选择走读或者住宿,都是根据学生家长意愿,家长想见孩子随时都可以去学校,‘强迫寄宿’根本不存在。请造谣的人闭嘴,不要再胡说八道了。我也想请世界各地的人来南疆看看我们现代化的教育,看看教育惠民带给各族群众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刘颖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