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办财务公司,开启崭新人生

网信新疆 2021-11-09 19:31:24

  艾尔肯 • 库提皮丁是沙雅县教培中心结业学员,现在自己创业开办了一家财务公司。2021年11月8日,艾尔肯 • 库提皮丁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阿克苏举办专场新闻发布会,讲述了他的故事。

  艾尔肯 • 库提皮丁以前受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不去上班,天天混日子,主动报名参加教培中心学习后,他深深地认识到了自己的愚昧。

戳视频,看艾尔肯 • 库提皮丁如今的幸福生活

  艾尔肯 • 库提皮丁说:“我很庆幸去了教培中心学习。那里的老师教会了我很多知识。不仅提高了国语水平,掌握了计算机,增强了法律意识,也深刻认清了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教培中心学习生活条件也很好,吃、住、学都不要钱。”             

  从教培中心结业后,社区帮艾尔肯 • 库提皮丁找到了一间80平方米的小商铺,还帮忙办理开店手续。2019年4月份,他的财务公司开业了。

图片

11月8日,沙雅县教培结业学员代表艾尔肯 • 库提皮丁发言

  当时,公司员工只有他和妻子两个人,生意不是很好,社区就想办法帮忙宣传。慢慢地,通过合作伙伴的口口相传,县城内找艾尔肯 • 库提皮丁合作的人变多了,现在有100多家合作社在财务公司代理记帐,公司也扩大了规模,有6名工作人员、10多台电脑。

  艾尔肯 • 库提皮丁说:“在我们的合作伙伴中,合作最融洽、效益最好的要数沙雅县美绿洲农业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这家合作社在成立初期,没有专业财务人员,负责人也不懂财务,完全是一笔糊涂账。后来,我去帮他规范财务管理,规范了收入基础和做账,还帮他们申请了银行贷款。现在这家合作社的资金管理越来越规范,效益也一天比一天好。”

图片

艾尔肯 • 库提皮丁生活照

  现在,艾尔肯 • 库提皮丁在县城买了车、买了房,把父母接到了县城居住。看着宽敞明亮的房子,各种电器,他们高兴地逢人就夸:“我的儿子给我买了大房子,儿子的公司开得也大。”艾尔肯 • 库提皮丁抽空会带父母去外地旅游,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他说:“小时候父母是我的骄傲,现在我成了父母的骄傲。”

  艾尔肯 • 库提皮丁表示:“我在网上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歪曲抹黑教培中心是‘集中营’,这完全是胡说八道!他们编造散布这些谎言谣言,目的就是不让我们老百姓过好日子,破坏新疆发展稳定,他们这种行为太卑鄙无耻了,我们新疆老百姓绝不答应。”


责任编辑:巴颜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