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机械化让棉农“一身轻”

网信新疆 2021-11-13 02:00:44

  棉花丰收时节,天山南北的棉田里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随着农业机械化发展,新疆棉花从犁地、播种、管理、采收、整理等环节全程都是机械化,并向高效化、自动化、智能化迈进,棉农靠着棉田里的“采棉神器”,钱包赚得鼓鼓的!

  2021年11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驳斥“强迫劳动”棉花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播放的视频,让我们看到了机械化给新疆棉农带来的巨大变化。

  买木丁 • 阿布来提是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达勒特镇巴润古尔村的村民,他种植了600多亩地棉花,从种到收全程机械化,今年亩产400多公斤籽棉,他用采棉机两三天就采完了所有的地,采收棉花近250吨籽棉。

  让我们一起感受棉花丰收的喜悦

  在新疆种棉花,播种有播种机、洒药有无人机、采棉有采棉机……机械化种植让棉农们告别躬身于地的日子,过上了轻松的田园生活。克拉玛依市国营牧场今年棉花长势很好,伊力江 • 乌希尔种植了240亩地棉花,亩产量达到了500公斤籽棉。

  让我们一起看看种棉高手伊力江 • 乌希尔的视频

  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哈德墩镇奥普坎村的村民依布拉依木 • 艾买提,今年他种了550亩地棉花,靠着机械化采收,一家人过上了好日子。

  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他的种棉故事

  近年来,许多外籍记者走进新疆,了解了新疆,告诉了世界一个真实的新疆。中国日报英籍记者Nathan走访了新疆棉田和农机制造公司,通过在新疆的深度采访,他感受到了新疆农业正在不断走向机械化的蓬勃发展之路。

  让我们通过他的镜头来看看真实的新疆

  棉花种植技术经过一代又一代更迭,不断向精细化、机械化、数字化、现代化发展,让棉农享受到了科技进步带来的红利。

  我们现在种植棉花都是机械化,打药有无人机,收棉花有采棉机,现代化机械不仅省水省药省种子,还节约人力。我们新疆雪白盛开的棉花,是各族棉农勤劳和汗水的果实,容不得任何人造谣污蔑!

责任编辑:王萌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