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职工权益,合盛硅业是认真的!

网信新疆微信公众号 2021-11-16 20:09:08

  近年来,美国商务部等部门以所谓“强迫劳动”为由,滥用出口管制措施,制裁打压新疆企业,企图制造“强迫失业”“强迫贫困”,进而达到祸乱新疆的险恶目的。

  2021年11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安全部副总经理阿不都和力·吉利力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向大家介绍了公司有关情况。 

图片

11月16日,阿不都和力·吉利力现场发言

  阿不都和力·吉利力说:“前段时间,美国以所谓‘涉嫌侵犯新疆少数民族人权’为由,对我公司进行制裁,称我公司在生产工业硅的过程中存在‘强迫劳动’,这完全是别有用心的造谣和彻头彻尾的谎言。”

  阿不都和力·吉利力介绍说,合盛硅业是全球化的工业硅生产企业,也是国内重要生产企业的供应商。公司按照就地就近、双向自由选择的原则招聘员工,很多求职者都是当地各族群众。目前,公司里有20多个民族的数千名员工,大家团结友爱、相处融洽。

  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和有关行政法规规定,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之上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建立受法律保护的劳动关系。公司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并为员工购买了各种保险。

  在生活方面,公司为员工提供免费住宿、免费上下班接送服务,员工每人每月还享受餐补。同时,公司还建有篮球场、羽毛球场,供员工休闲娱乐。逢年过节,公司都会为员工发放福利,举办节庆活动。员工的婚丧嫁娶,也会按照国家法律规定,给予相应的假期,另外,员工还享有带薪年假,各项劳动权益都得到了法律保障。

  艾哈买提江·艾斯卡尔说:“谎言不攻自破,事实胜于雄辩。美国以所谓‘人权问题’为借口,罔顾事实,将我公司列入‘实体清单’,损害了公司和全体员工的利益。在此,我们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我们将依法捍卫企业和员工的合法权益,坚决同美国的无理行径斗争到底!”

责任编辑:范朝霞


分享到

相关阅读